close

 

回來兩天之後,身體狀態比較好一些,也開始選擇相片和寫一些東西和大家分享,首先是對這次旅程的簡述。

 

原本,這次旅遊是一個郵輪遊,但看到旅程的日子,都包含了廣明和內子的『復診期』,因此,我們便改為到加拿大西部作自駕遊。

 

11月1日,我們乘搭中華航空公司的航班,從香港先飛台北,再從台北轉飛溫哥華。而在台北的當日,我們有大約6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因此,我們便憑著華航所送的單程巴士票,乘巴士到台北走走,吃了個晚餐就乘車回機場,乘搭當晚11時45分的航班到溫哥華。很多朋友都問我們乘搭華航的原因,又要轉機。有兩個原因,第一就是票價平宜,比一般的直航或者轉機的機票平宜一點。而我更喜歡就是他們的服務態度,雖然不及星加坡航空,但也比一些航空公司的服務態度好,因此,我很多時都會選擇華航。

 

當地時間的11月1日晚上的7時30分左右到達溫哥華,天正在下著很大的雨,我和內子就在機場等候『穿梭巴士』到預定的酒店,是一家二星到三星之間的連鎖式旅館。因為太夜和下著雨,我們也只有到附近的油站買了些小食就當晚餐。

 

11月2日,早上再到機場的租車公司取車,而預訂的是一部小車,後來得到租車公司免費升了一個級別,主要是那位從業員想我舒適一點。而我更表明會到洛磯山一帶,要求一部雪軚車,但他們說沒有這種車,而他更告之,他們用的軚是可以在雪地上行走,對於我這個第一次開車到雪地的人也沒有什麼異議,但效果如何,我會另外寫在駕駛感受時和大家分享。

 

取車之後,便回酒店接載太太一起開始旅程,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到卡城,Calgary,而初步估計要用兩天時間才能到達這個地方,因為我約了兩位朋友見面。在未出發之前,我們到了溫哥華的著名地區列治文,Richmond辦理一些東西,包括電話卡和沿途所需要的物資。

 

我們一離開溫哥華之後,就感覺到天氣不理想,後來更下雪,我們第一次在雪地開車,一點沒有感興奮,反而是緊張和刺激。很慢的速度到了我們第一個休息的地方Merritt的小鎮,我入住了酒店休息。

 

11月3日,我們再從Merritt開車,原本也想一口氣開到卡城,但是又是下著雪,車速真得不容許我趕路,加上有一段是上山下山的路,更加讓我們不能直接到卡城,我們在一個著名的小鎮班夫鎮,Banff住一天晚上。漫天風雪,在附近的快餐店晚餐後,也要休息。只有在鎮上的小街走走。我們想著回程再慢慢欣賞。

 

11月4日和5日,我們都停留在卡城,品嘗了第一餐的中國菜和第一次在加拿大飲下午茶。沒有要求朋友帶領,我們自行到了一些較為出名的地方遊覽,例如,唐人街,冬季奧運場所等。

 

11月5日晚上,我們入住洛磯山附近的一個小鎮,Canmore,當我們找到這間酒店後,我們對於這間酒店的各方面都很滿意,我們就決定在這裡住三天晚上,雖然這個鎮是離開Banff是大約20多公里,但感覺很好,很舒適,我們便將這個點作為這幾天遊山玩水的集中點。

 

洛磯山脈原本是有很多觀光點,但無奈是下著雪,之前也下了幾天雪,因此,我們只能到一些能夠到達的景點觀光,包括路易斯湖,Lake of Louise,在班夫鎮附近的瀑布,而我們更乘坐吊車上雪山,環觀班夫鎮。

 

11月8日,我們原定想到一個出名的地區Jasper,但因為太大雪,而我們覺得我們的車是不能應付,因此,我們便取道回溫哥華,中途就停在一個小鎮Hope,住了一晚。

 

11月9日,我們就從Hope開車到西雅圖,其實這次到西雅圖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到outlet血拼,由於這個時候到美加是不太適宜,因為太早天黑,我們買東西到天黑就要離場,到了酒店附近的一定超市,買了一隻燒雞從晚餐,再加一枝果酒。第二天起床再到outlet走走。也行到下午3時左右,因感會很快的就天黑,我們也得要回溫哥華。當天是星期日,大塞車,用了三個小時才能過關,加上路途上有一宗意外,那就用更多時間回程。晚上差不多十時才到預定的酒店。並在附近的越南餐廳吃越南米粉和越南特式的米飯。之後,就回酒店休息。

 

11月11日,早上取車,原定是想乘9時正的輪船到著名的維多利亞島Victoria。到停車場取車時發覺,車的鎖匙的內膽被人破壞,由酒店的服務人員指導下,報了警,而我更開車到租車公司作進一步處理。我更換了另一部相同的車款,繼續行程。在報警和到租車公司交涉過程是費了很大的氣力,因為報警的是像電腦對話,常常都話聽不清楚你說什麼,又或者真的是我的英語不靈光,而到了租車公司又遇上一個操不正宗英語的服務員。終於在11時到達碼頭乘船到維多利亞島,也開始了我們的兩天島上遊。

 

11月12日經過半天的島上遊之後,我們再乘船回溫哥華,從這天到離開溫哥華的三天,我們到處遊,也到一位朋友家中做訪客。

 

11月14日晚上,我們乘搭凌晨12時45分的航班飛台北再轉機回香港。到達香港時間是11月16日早上10時1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明帶你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