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想在Circula Quay 等成七八個鐘為睇煙花,所以我便獨個兒從這個火車站步行到橋底,而我更走上其他街道作觀摩。

 

隨著時間的過去,人群是越來越多,而所有的地方都開始作人流管制,而更多的道路也不容許車輛和人群接近,而我看到所有的停車收費的地方都掛上一個拖車的告示,表示如果在1月1日早上4時30分之前停車會被拖走,而事實上很多拖車的車輛停泊在附近。

 

其實,雪梨可以看煙花的地方是多得很,但清楚程度和範圍就各有不同。曾經走到很多地方,其實只要你肯等兩到三個鐘就可以看到煙花,而我覺得很多人對於感染氣氛多過真正看到煙花。

 

雖然是看到很多警察,甚至看到很多騎警都出動,但不像香港的站著數以百計的警察埋身管理,他們都在人群之外。而他們對於管理飲酒的人有著嚴格的處理,也看到很多告示牌寫上,街上不能用『樽』來喝酒。而我發覺有很多酒吧都在觀看煙花區,但他們是用鐵欄圍著,飲酒的人都不能超越圍欄。

 

當晚親眼目睹警察處理喝酒的人,十分認真和執著。有三次看到他們處理喝酒的人,第一次,看到一名青年人手持『樽』裝的酒類飲品,一名警察就用手先去搶走那個『樽』,然後就要帶走那名青年,本想反抗,但被制服戴上手扣離場。第二宗就是,兩名青年喝完『樽』裝酒,把『樽』打破在地上,多名警察並將他們戴上手扣,用警車帶走。最後一個就是,拿著『樽』裝飲品在車站的上蓋跳舞,下來後也被帶走。看來警察是很針對那些人不遵守原則,飲『樽』裝飲品。

 

原來雪梨放煙花是有兩場的,據當地人告知,頭一場在九點左右放,是較小型的,主要是『』家庭式,讓一些拖男帶女的家庭,看過之後就離開,果然放了第一次煙花之後,很多人都離開現場。當然,第一場是不及跨年的精彩,但尚算有可觀性。

 

經過十五分鐘的煙花完場後,人群都陸續散去,而停留在現場的都是一些年輕人,互相祝賀,而當晚原來是免費乘火車的,不用買票,但我的朋友算是宗實的中國人,買了來回票,得不到這個福利。

 

總之來說,雪梨的煙花是精彩的,若果用香港的煙花來比較,可能香港是色彩多一點,論氣氛就差不多,只是作為一個外國人,希望參加這些國際知名的盛事,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明帶你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