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去完旅行都會先介紹行程,就做相簿,再來每天的行程節錄,由於今次旅程裡出現的烏龍事實在太多,所以先講烏龍事,再和大家分享行程。

 

這次旅程除了兩天是在雪梨市區遊覽外,大部份時間都是開車。當日租車的時候,忘記了問有關道路收費的問題,因為在那台日和歐美加租車時,租車公司會提醒你有關道路收費的處理方法,而我是第一次到澳洲開車,以為是沒有收費的道路,因此也沒有細心去了解。

 

在台日和歐美加的道路,有收費亭這回事,你只要比現金就可以,而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我從不喜歡在衛星導航去預設行不收費道路。當然日本就例外,因為收費超貴和收費高速公路是極悶,所以,就會調校這個功能。這個情況原來澳洲是有所不同的。

 

在澳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工資貴的關係,他們是不設收費亭的,所有收費都是電子收費,而澳洲的居民是可以事後補回收費便可以,非常簡單,而我們這些外來人所用的都是租車,租車公司會和你交費,但收手續費,據租車公司告知,他們是要收11元澳幣,而我那天所闖的收費道路,只是3元澳幣和6元澳幣,手續費就收了22元,非常肉痛。所以,我回程再行那些路都避開收費道路。

 

原來澳洲的消費真的不簡單,這也是我的其中一次用錢來解決的第一個問題。以後有更多烏龍事要用更多的錢來解決。

 

這次我不會怪任何人,只怪自己功課做得不足,也可能我對上次自駕遊是在加拿大,距離只有一個月左右,因此,也給我有一種輕視的心態,這樣就出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明帶你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