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有關在外國自駕遊的有關租車的點滴。

 

當在網上找好租車公司而將車訂下來後,你就依照自己所訂的取車地點取車,除非你所訂的車是租車公司的品牌,例如,豐田公司就一定是豐田車。否則就算你在一些世界有名的租車公司,也不一定租得到你所想租的車,就像大家參加旅行團一樣,什麼酒店或同級。憑著以往的經驗,差不多是每一次都租不到自己想要的車款,而很多時都會『被升級』,有些時候還要多給幾元到十多元美金一天。

 

第一次自駕遊,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示,那次在美國西雅圖租車,我訂的是一部日本小車或者是同級,而這間公司就不由分說就給了我一台美國的『佳士拿』,3200cc。而在租車時間,他聽到我會開車到加拿大,更加要我買了一份較貴的保險,真的以為是必然的。當然,第一次就是一個指標,將來就要從這個指標作改善。

 

到第二次到加拿大租車,在租車時間看到兩位貌似中國學生的男士租車的態度,然後和他們談起來,才知道原來他們一般做法都是如此,因為那些較大型的車是沒有人租,而他們就假借替你『升級』,而更加是免費『升級』來吸引你,很多人都會屈服,主要是趕時間。但他們就教了我,若果租車公司肯定沒有那款車或者是同級車,你就不租,到另外公司,若你一離去,他們便會告知你,等一會就可以。而事實上,在往後租車的時候,就得到如期效果,可以租到自己心想的車款。上述的情況,在日本和台灣就較少出現,因為他們都沒有太多的大型車款,同時,你預約的車,他們就一定留定給你。

 

第二個常常出現的問題就是保險問題,在台灣和日本,訂車的時候,他們會清楚告訴你,你的租車是包括何種保險,台灣就要買一份全保,日本就強迫性的買一個人身保險,也包括了失車和輕微損壞的保障。但在澳美加,他們就會推薦很多種保險給你,第一次在西雅圖租車經驗就是,我租車的租金是20元美金一天,而保險費就是35美元一天,因為是第一次,沒有經驗,只有照給。原來,你只要在一些國際性的保險公司購買一份失車和損壞的保險就足夠了,而這種保險大多都是10元美金一天左右。當然,你覺得在租車公司買保險是簡單和方便的話,也未嘗不可。有些時候,他們看到你不買貴的保險,也提議你買些少保障車匙的保險,這個當然是拒絕。

 

有朋友給我電話,查問我有關在大陸自駕遊的事情,很抱歉,中國大陸不是我會進行自駕遊的地方,自駕遊最重要是治安和法律,在大陸這兩點都欠缺,因此,我在短期內都不會到大陸自駕遊。再補充一句,不單止是中國大陸,所有欠缺法治和治安差的地方也不會在我考慮之列,例如,墨西哥等國家。

 

今天就談到這裡,下回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明帶你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