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講到因為不知道澳洲是沒有收費亭而導致亂闖收費道路,而要用錢來解決問題。今回也是講有關開車的烏龍事,上回也提到,在未出發前沒有做足功課,其中一項就是沒有將衛星導航更新而對澳洲的道路有著很大的改變而不太清楚。

 

這次到澳洲自駕遊,也像往常一樣,用私家的衛星導航,而這個衛星導航是在鴨記買的,都買了差不多三年,而買的時候,售貨的帥哥有提醒我每次出門都要更新一次,但他沒說清楚更新的詳情,我前年年初,都到他們服務中心作過一次更新,怎知道,原來他們只會為你在大陸的導航更新,而外國的軟件就要買,而大約要一百美元才買到新的應用程式(正版),而服務中心的帥哥又告訴我,在外國的道路改變不大。那我就沒有將程式更新。

 

其實上次到東美洲自駕遊時,在華盛頓回紐約時,出現過改路而和導航不配合而走了上山,多行幾個小時的車程,而當時就沒有將電話上3G,回到香港後,也沒有了這回事,因為我到台日自駕遊都是由租車公司供應導航。

 

從雪梨開車到坎培拉就發覺有點不妥,經常會無在條路,而要我轉到一些沒有路牌的道路,幸而那邊道路的改動不大,但從坎培拉接近阿德箂德那一段就完全不同,更加到了不知道的地方。

 

和過去的不同,我這次就在機場辦了一個可以上網的電話卡,也讓我想起用手機做導航,才發現,原來道路改變了很多,差不多全部都是新路,而往後的日子,我便利用手機的導航開車,效果很好,但是由於手機的容量是有所限制,加上酒店大部份都是沒有WiFi供應,所以,下載收音機節目,開車聽收音機,加上導航,也超出了所容納的用量,到最後要加錢才能解決。

 

當然,這也不能怪誰,也怪自己沒有做好準備,回到雪梨和朋友見面後,談起這件事,原來他們都知道,這兩三年有很多道路是改變了。幸好澳洲的3G收費較為合理,雖然不算平宜。但其他國家就沒有那麼方便了,所以,下次再自駕遊,就一定要更新程式才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明帶你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