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有關租車時所要注意的事情。

 

世界各地較為出名的租車公司都只接受信用卡來支付租車的費用,因此,你若果不慣用信用卡的話,在你租車之前,必須要向租車公司查詢一下,據我所知,沒有信用卡的話,他們就不接受你租車。因為他們可以從你的信用卡戶口中扣起一定的款項,作為你離開那個國家時,有告票或者發覺車輛有問題時扣除,像我這次澳洲租車,我原來要付的費用是大約300澳元,而他們就將我的授權的款項扣到500多,怎樣計算就不得而知。而他們告知是為期一個月或以上。

 

談到付款,也讓大家知道,你所需要的證件,最重要就是你要持有國際駕駛執照,和護照,香港人就可以到運輸署用80港元就可以辦到。而大陸人暫時就做不到這一點,而據我所知,我的一些大陸朋友是有途徑取得當地的臨時駕駛執照,據所知,是由領事館發出。詳情就不得而知。

 

所有文件上的事情都辦妥之後,你就會得到車匙,下一步要做的就要檢查車輛,包括車身和機件,一般都不會檢查機件,因為較大型的租車公司是有信譽的,和他們都有很大的維修中心和車場,而和一些工作人員談起,他們不會將一輛車收回後就立刻出租,而他們就算有多急需要將車租出,也用一點時間到維修中心檢查車內的機件和清洗車輛。但很多時取車時,看到都是有一點點的東西由上手留下。

 

在日本租車是你較為興奮,因為他們租出的車輛都像新車一樣,你是沒有擔心,而租車人員會很細心的介紹如何運用你的車輛,而其他國家地區都有,但就較為簡單。而你就必須認真你的去檢查車身的損壞,因為還車時,他們是根據取車時的報告去檢查。

 

所有手續都完成後,你便可以將車開走,並開始你的自駕遊行程,而租車篇也到此為止,下回繼續和大家分享與自駕遊有關的問題和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明帶你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