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不覺,退休至今都有三年左右,很感恩上天給了我很多次機會的旅遊,主要是廣明這三年的健康狀況是滿意的,當然,也感恩我的前老板,給了我的經濟能力,讓我可以進行這些旅遊活動。

 

在過去三年,也進行過很多種的旅遊活動,包括參加旅行社的旅行團,自遊行,自駕遊和郵輪遊等,所到過的國家也超過十個,而自駕遊更是我這些日子的主打。今天開始,我會和大家分享一下,在過去這些年,自駕遊的苦與樂。

 

在過去三年來,我開車自駕遊而到過的國家有,台灣,日本,美國,加拿大和澳洲,偶爾在中國大陸和歐洲也有開車,但不算是自駕遊。進行自駕遊之前所做的準備工作是很費神和要較為精準,當然偶爾也會和你準備的有差異,但若果準備工作做足,相信問題就不會太大。

 

 

自駕遊首要遇上的就是找租車公司,我較為喜歡經過一些較為大型的旅遊網站尋找,因為他們會有較多的選擇,和價格上的比較,一目了然,而這種情況就不太適合在日本和台灣,因為在日本的租車公司,差不多全部都是由日本公司經營,很難找到一些外國公司,就算給你找到,也會很貴。以上的情況,台灣也是差不多。而日本的租車業務是很地區化,即是說,你有北海道就會有專責北海道租車公司,雖然其他地區也會有,但是,他們會獨立於某一些區域,因此,他們也較為不希望你異地交車,就算要交車,也會很貴。

 

在選擇租車公司之前,你必須考慮你自己的取向,有些人是會考慮在當地找一些較為地道的租車公司,因為他們有他們的特色,而價格上會比外國公司是平宜一點和較為合適,但這些公司確實可以令你得到較合適的車輛,尤其是雪地,最近一次到加拿大就有這個情況,原來,加拿大所實施的車輛限制是每一個省不同,我是從BC省租車開往AB省,而AB省是有雪地開車的規定—而BC省就沒有,因此,你要找一些雪地適用的車,你就必要到AB省租車,他們就會依照省的規定將車輛調較到合適的配備,例如雪呔,配備鐵鍊,提供掃雪和剷雪工具。

 

今天就談到這裡,下回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明帶你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